在因緣際會之下, 有幸可以使用這組美國頂級的避震器

1.jpg 

謝謝Stan & John

話說John從美國帶回來他的自創品牌中的這組CKS (coner Konnection systems) 的高階避震器回來後, 因為都是朋友, 當然...我也很想嘗試看看這組朋友公司的避震器, 當你認識這個人也知道他的風格, 有些東西不用說太多你都願意嘗試, 在種種機緣之下 (這故事太長就省過吧, 唯一沒扯上的就是東西品質), 好吧, 這組避震從Stan車上下來了, 當然啦...我是很爽 但是也要跟我的無限避震器說再見了, 心得分享就留在安裝過程慢慢道來了 先看看這次的主角吧, 拆好躺在箱子裡了

2.jpg 

開始吧, 第一件工作鬆開避震器塔上的螺絲們 前避震器塔, 14號套筒解開

3.jpg

後避震器塔, 星星版手 (忘記幾號) + 14號梅花版手

4.jpg  

拆輪胎了

5.jpg

開始動工吧, 為我的前無限避震器留下最後在車上的倩影
6.jpg

拆裝過程就稍為省略吧, 不然大概會為了拍照施工到太晚...我還想回家睡覺阿, 過程簡單說, 就是鬆開上面三顆螺絲 (保留一顆固定用), 再來解開固定座上的ABS線與煞車油管, 然後再解開下面的二顆螺絲嚕), 

這段日子以來陪伴著我的無限避震器下來後的左右二組

8.jpg 

是誰這麼好膽 OH NONO~~~是這麼有吸引力可以取代了無限, 就是他CKS避震器 (這可不是蔣公賣的黑)

9.jpg

鋁合金上座+12段軟硬可調 (我不要太多段數... 沒這麼專業, 老實說我覺得6段就很夠用哩) >///<

11.jpg 
 
開始安裝新歡上去吧 先對準上面的三個固定孔後, 將螺帽固定上, 大概就好沒有到底, 因為下面還要橋位置固定好
12.jpg
來吧, 開始鎖下面
13.jpg
安裝完成, 先用手轉一轉, 看看會不會把線逼太緊或是有任何干涉或異音
14.jpg
換後無限避震器, 越看越覺得, 親愛的這段時間有你相陪真好, 也許你下車了, 但是放心我幫你找好新的歸宿 (這是哪來的屁話阿)
非常快速的拆下避震器...上面一顆螺絲剛剛講解過了, 下面這顆喔, 就打出來就對了
15.jpg
後避震器的近照, 無限避震器 SHOWA製造 與料號
17.jpg
剩下彈簧, 因為不是專門的輪胎店, 沒有很多給系, 所以要鬆開仰角然後再用轉的把彈簧轉出來
18.jpg
拆下來的無限彈簧
19.jpg
到此為止, 我車上的無限避震器全下了, 有種感傷的感覺, 所以給他們全家福, 下周他們就要去別人家住了
20.jpg 
感傷的鬼話說完了, 該是新人拍照時間了, 後避震筒身
21.jpg       
後彈簧套件
22.jpg
上車吧, 彈簧上身
23.jpg
筒身上身前要先把可調的轉扭卸下
24.jpg
裝上筒身 ^_^
26.jpg
安裝上筒身後, 最後仰角鎖回去, 基本安裝結束
25.jpg
來張後面避震器完工後的近照吧
27.jpg
最後一張另一邊安裝完成了, CKS避震器總算上身完畢, 不知道有獎公的加持, 可愛的小白極限可以提升多少呢, 非常期待
28.jpg

使用心得分享: 這應該才是最重要的

這邊先簡單分享一下, 以後補上更多心得 (因為還沒定位)

前12段後18段 前後全部最硬~ 真是硬到...COW DAD, 但是過彎穩定度, 真是給他OOXX的穩, 殺彎穩定度支撐性比起無限...無限不能比, 但是舒適度CKS也不能跟無限比

前6後9 (就是剛好中間) 駕駛感覺很像無限, 舒適度支撐力都保持良好的均衡性, 感覺像是無限又回到身上, 或許在各軟1~2段會更有那個感覺

前後全部最軟...~ 太軟了, 雖然過彎還是滿穩定的, 但是軟到...台灣這種路, 感覺會暈車 總結, 最常使用段數應該會在中間, 有時候想跑山路拼下速度, 會調到最硬, 是款可以顧到舒適性外, 也可以在想熱血時就熱血的優質避震器, 要軟有軟要硬有硬, 不會像有些避震器最硬還是有點軟


跑完山路後結論~~~ 真是給他COWX的優秀, 不但四輪抓地穩定, 比起過去無限, 極限~抓地力~支撐力, 側傾還有四輪貼地性差距過大...沒得比...跑趟山路幾乎沒有偏磨胎側...這應該幾乎解釋了一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