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我又偷開了一下2.0MT,這台小小的御用車,跟上次不同偷偷加裝了TEIN的EDFC ACTIVE,就是的自己會調來調去的那組EDFC,之前也沒機會去體驗一下這組EDFC可以帶來的實際效果,昨晚總算是有機會小小體驗一下了。
不過MX-5小小的車室空間.... 這台御用車加裝了真是不少東西,不過在排列上很整齊,尤其EDFC這個位置,讓駕駛可以輕鬆地看到阻尼的變化,MONO的彈簧配置為前7、後5,阻尼共16段可調,不過實際上底盤測試機時,後面阻尼還是略比前面阻尼強些。
圖中這是靜止時候的阻尼設定,前面往軟調12段、後面則是幾乎最軟狀態,這樣的狀態在上次開的時候,其實在市區街道上非常的舒適的設定,如此舒適的基礎下,EDFC在山路上能有怎樣的表現,真的也讓人十分好奇,首先這次試駕的模式我記得叫做A模式,就是比較線性的調整阻尼,另外好像還有L模式等,可以以更快跟激進的速度去調整阻尼。
先以日常用途的來看,EDFC在街道上,說真的讓我十分驚豔,阻尼的變化,能很快速對應路面的變化跟轉彎去做調整,調整的幅度上也很舒適,軟硬上面也很適中,沒有發生因為阻尼調硬而造成多餘的彈跳,甚至遇到比較不平的路面,阻尼在對應上也都很恰到好處!!
在高速公路巡航上,感覺阻尼的變化似乎偏硬點,路面算平整的時候,整台車開起來非常的平穩,但是在後輪方面,後輪在遇到我們台灣特有的不太平高速公路時,有時候雖然不至於到有二次彈跳,但是偶而還是會帶有一點點不舒適感,但這跟很多改裝避震器所給的回饋感相比,已經算是非常輕微。
最後當然是在山路上體驗的感受!! 進入山路後,在我們以逛街的輕鬆心情在駕駛這台車時,在每個彎道中,即使我們目前是採用比較漸進的調整模式駕駛,但是卻都能很快速的根據每個彎道做變化,甚至在強度偶而還會跳到前6或更硬的阻尼來對應不同的彎形,不過雖然只是逛逛街,也沒太多時間一直喵著EDFC變化,不過在變化的幅度上,比我想像中的更聰明,不會因為原本設定比較軟,也因此阻尼對應上跟著比較軟,更貼切的說,他不會太被動的等待你去告訴他,當你臨時需要他硬,他真的就立馬硬給你! 這點讓整台車非常的有樂趣,甚至在反打修正的時候,阻尼的變化都能夠很迅速地反應,讓修正動態更加輕鬆愜意。加上這台偶像的御用車配有原廠LSD,讓這台開起來真的會讓人嘴角微微上揚,甚至有時候讓我不得不會心一笑,真是太可愛又充滿駕馭的樂趣,不過原廠LSD在做動上,雖然不會有什麼聲音,效果也很好,不過有點像KAAZ的LSD,有時候就稍微粗曠了點。
在尾聲,我們以比較激進的方式操控這台車時,只有在S連續彎中,漸進的模式就比較有一點慢半拍的感覺,我想如果原始阻尼設定值在略高一點,並且切換到更快速的調整模式時,應該會能跟得上駕駛的節奏。
超紓壓跟娛樂感的夜晚,這台車搭配上EDFC後,真的會讓人會心一笑的組合,不但沒有因為改裝避震器過硬彈跳的問題,駕駛感甚至不輸Ohlins,真的有點顛覆我對Mono這系列避震器的印象,不但沒有破壞MX-5該帶給駕駛的輕鬆感,也讓這車的娛樂度更上一成! 改嗎? EDFC+MONO真的是很棒的組合,不過我還是建議先把原廠開好,比較好一點就是了..... 這車的樂趣真的不在一直改裝,好好的體驗跟他一起成長,這車會讓人很愛不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